Microsoft Applocale 是一款微軟出品的語系轉換程式,專門用在執行非原作業系統語系的程式,讓原本因為語系不同無法開啟的軟體可以順利開啟,像常見的簡體中文、日文語系的軟體程式都有支援唷。


官方說明:

以 Unicode 為基礎的平台 (例如 Windows XP) 會模擬執行非 Unicode 應用程式所需要的語言環境,模擬的方式是在內部使用一般稱為系統地區設定的系統變數 (或是非 Unicode 應用程式的語言),將應用程式的非 Unicode 文字資料轉換成 Unicode。非 Unicode 應用程式的語言與系統地區設定所定義的語言,應該是使用相同的指令碼或指令碼系列。如果不符合這個條件,應用程式的使用者介面 (UI) 就會顯示成亂碼。

這種方式在使用上有一些限制:

  • 只有系統管理員可以設定系統地區設定的值。
  • 設定系統地區設定時必須重新啟動系統。
  • 一次只能設定一個系統地區設定。

AppLocale (或 Application Locale) 只能暫時解決這些在以 Unicode (UTF-16) 為基礎的 Windows XP 系統中執行非 Unicode 應用程式的限制。AppLocale 會偵測舊版應用程式的語言,並且模擬對應的系統地區設定,以便在字碼頁與 Unicode 之間進行轉換。

重要注意事項:

  • AppLocale 是以 Windows XP 中所引用的最新應用程式相容性技術為基礎,因此只能安裝在這兩種作業系統中。
  • 如果您經常在特定指令碼 (或一組語言) 中使用非 Unicode 應用程式,建議您一定要將系統地區設定變數設定為目標應用程式的語言,而不要使用 AppLocale。
  • 應 用程式的開發人員不可以將 AppLocale 當作產品移轉為 Unicode 的替代方式。目前,已經可以使用 Microsoft Layer for Unicode (MSLU) 建立純正的 Unicode 應用程式,而且也可以部署在非 Unicode 的平台上 (例如 Windows 98) 。

軟體名稱:Microsoft Applocale
軟體類型:語系轉換程式
檔案大小:1.04 MB
官方載點:下載
檔案下載:載點1 | 載點2
安裝方式:
▼ 解壓縮後,將 papploc.msi 安裝完成後,進入 applocaleRightkey 目錄安裝兩個註冊檔。

▼ 安裝完成後,在您要用簡體中文或日文開啟的程式按下右鍵,選擇「日本語執行」或是「簡體中文執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