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覺得電腦中的防毒軟體無法讓您覺得安心,您可以將可疑的檔案上傳至 VirSCAN.org 線上掃毒網站進行掃瞄,VirSCAN.org 支援37款的防毒引擎,意思就是說同時用39種防毒軟體幫您一次掃瞄,不過艾維斯還是認為來路不明的檔案就不要執行,這才是最安全的防護方式。

線上掃毒網站 VirSCAN.org (支援 39 款防毒引擎)

官方介紹:

VirSCAN.org 是一個非商業性免費爲廣大使用者服務的網站,它透過不同安全廠商提供的最新版本的掃毒引擎對您上傳的可疑檔案進行線上掃描,並可以立刻將檢查結果顯示出來,從而提供給您上傳檔案可疑程度的建議。

VirSCAN.org 不能取代安裝在您個人電腦中的防毒軟體,我們並不能即時保護您的系統安全。我們只能幫助您判斷您認爲可疑的檔案或程式,但我們不對所有掃毒引擎所報結果負 責。就算所有的掃毒引擎全部沒有報告您上傳的檔案可疑時,也並不代表這不是一個新生的病毒、木馬或者惡意軟體。就算部分掃毒引擎報告您上傳的檔案感染某某 病毒、木馬或者惡意軟體,也並不代表您上傳的檔案一定有問題,因爲這可能是某一款掃毒引擎的誤報。

VirSCAN.org:http://www.virscan.org/

上傳限制:

  1. 您可以上傳任何檔案,但是檔案大小不能超過20MB。
  2. 我們支援RAR或ZIP壓縮檔案格式的自動解壓縮,但壓縮檔案中不能夾帶超過20個檔案。
  3. 我們可以辨識並檢測密碼為 ‘infected’ 或 ‘virus’ 的壓縮檔案。

▼ 使用方式其實很簡單,點擊 Choose file 選擇要掃描的檔案,選擇完成後點擊 Scan 按鈕。

▼ 此時會進行上傳工作,請靜待上傳結束。
VirSCAN.org

▼ 此時要是有人也上傳掃瞄過相同的檔案會顯示出有人掃瞄過的訊息,您可以選擇重新掃瞄或是直接觀看其他人的掃瞄結果。
VirSCAN.org

▼ 選擇重新進行掃瞄後會開始掃瞄,請靜待掃瞄工作完成。
VirSCAN.org

▼ 掃瞄完成後顯示出所有防毒引擎掃瞄的結果,並統計有多少百分比的防毒軟體發現病毒。
VirSCAN.org

▼ 最下面會告知您,有些結果有可能是軟體誤判,還是要靠您自行判斷,使用「Copy to clipboard」按鈕可以將結果複製到剪貼簿。
VirSCA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