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爬山,對我這個超級宅男而言,不止是個挑戰而且還是一項不可能的任務,因為阿特兄的邀約,讓我這個不曾爬過山的宅男燃起了小小的火焰,來吧,管你什麼山,枕頭山我都征服這麼多年了,更何況是你這七星山,但是我發現我們到了登山口時,我開始後悔了,為什麼在這山頭上我居然可以看到一群人像螞蟻一樣慢慢的往頂峰移動,不過在陣前退縮怎麼會是男子漢的行為呢,至少我是,所以硬著頭皮也要往上衝,而且超笨的我還穿了羽絨衣和背著攝影器材,爬到一半的時候真想把所有的東西往山下丟,不過想想這是我唯一的家當,所以強忍著穿著厚重外套與沈重的背包,一步一步上山去,總算還是攻頂了,真的超爽的啦。

七星山簡介:

錐狀火山七星山高1,120公尺,是台北盆地的最高山,峰項一等三角點視野寬闊,整個大台北地區一覽無遺.當你登頂後,從台北遠望「七星山」時,不但讚嘆自己的登豪氣,也深感自我的渺小,更重要的是你已親近「它」、初步的了解「它」,「它」不只是一座巍峨的火山,而且是一位帶領我們進入大自然的「好朋友」。

當你、我打開心中自然門窗後,大自然蘊含其中的智慧、靜思與喜樂將不時與我們相隨。朋友,該是起身拜訪的時候了!

建議路線:
休閒路線:冷水坑遊客服務站 → 林蔭步道 → 七星公園 → 夢幻湖 → 小油坑地質景觀區 → 箭竹林步道 → 小觀音站停車場
本路線為平路、緩陡坡、急下陡坡等路況,全程約計4.5公里。
登山路線:冷水坑遊客服務站 → 林蔭步道 → 七星山東峰 → 七星主峰 → 小油坑地質景觀區 → 箭竹林步道 → 小觀音站停車場
本路線為平路、急上陡坡、急下陡坡等路況,全程約計6.4公里。
有心臟病、高血壓患者、膝蓋受傷者等不宜。

景點介紹:
夢幻湖:觀查湖中珍貴植物。
小油坑地質景觀區:體驗小油坑的磅礡氣勢。
箭竹林步道:與經過五十年以上才開花一次的箭竹生態。
七星山東峰:平等里、衛星雷達站、擎天崗盡入眼簾
七星主峰:台北盆地最高山(1,120公),峰頂一級三角點視野寬閣,眺望金山、大台北盆地一覽無遺。

建議攜帶物品:
◎背包、水壺(1000㏄以上)、簡餐、輕便雨衣。【必備】
◎相機、望遠鏡、個人藥品、登山杖(或長型雨傘)。【視個人而定】
◎一顆愉悅的心【必備】,垃圾請帶下山。給地球一個「愛」。

交通資訊:
去程:1.劍潭捷運站或士林捷運站 → 小15 → 冷水坑遊客服務站
2.劍潭捷運站或士林捷運站 → 紅五 → 108遊園公車

回程:1.遊園公車108 → 紅五或260公車 → 士林或劍潭捷運站
2.皇家客運 → 士林或劍潭捷運站
3.遊園公車108 → 小9、230 → 北投捷運站 → 新北投捷運站
4.216、218、266公車

資訊提供:陽明山國家公園

▼ 天氣真的超好的,不過早上的時候有點冷。

▼ 山腰就能繞到夢幻湖,可惜的是沒有水,不過可以看到奇妙的植物【水韭W】。

▼ 邊上山的路上看到的景色真的讓人心曠神怡,爬山的原動力我想是這個吧。

▼ 不知不覺已經快爬上七星山的東峰了,真的是很興奮也很開心。

▼ 看到了足印草山的拓牌,總算也上到了東峰,在這裡停留了不少的時間,主要是因為景色太迷人了。

▼ 有看到對面的人們嗎,那就是主峰,也是七星山最高的地方,都來了怎麼能不上去挑戰一下呢。

▼ 目前的海拔 1106 公尺,真他X的高,空氣超好的。

▼ 某個方位還能看到一整片的城市縮影,真的很棒。

▼ 接著我就跑到主峰了,這裡有個主峰的立柱,攻頂的證明。

▼ 接著就是邀請人阿特的個人寫真,年紀:7年級末段班,職業:藥師,感情:單身,歡迎有興趣的朋友留下訊息…XD

▼ 主峰能看到的景色也相當的優,藍天白雲,只能說棒而已。

▼ 美景欣賞完了,接著就要下山,我們選擇由小油坑登山口為目的地,這裡的景色也是一級棒的。

▼ 加油,還有1.6KM。

▼ 山間的高差不同,常常能看到對峰的人。

▼ 再來就是壯觀又特殊的硫磺景觀了,除了重重的硫磺味外,還冒出陣陣的白煙,真的很特別。

▼ 快接近停車場的下山路有點陡,不太好走。

▼ 看到停車場,超級感動的啦。

▼ 路旁水溝裡的小蟾蜍,還蠻可愛的。

▼ 冒出的白煙已經快把天空摭起來了。

▼ 總算到達了出口,此處海拔仍有 811 公尺。

▼ 此處有個特殊的景觀,叫做牛奶湖,整座湖的水為乳白色,故名牛奶湖,真的很酷耶。


檢視較大的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