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KEA Home Planner 是由來自瑞典最大的傢俱製造商所開發的室內設計軟體,能讓您自由設計佈置家中的擺飾與傢俱,它能直接使用它們所提供的商品模組直接套用在您的佈置設計中,如果您預算足夠的話,它還可以算出您佈置所花費的金額與列表,您只要印製下來,就能直接到IKEA付款取貨,當然如果您沒那麼多預算要買IKEA的傢俱也無所謂,反正您能以它們所提供的模組再去傢俱工廠自行購買相似的商品,也能省下不少的費用呢。

軟體名稱:IKEA Home Planner
軟體類型:室內設計
軟體語系:繁體中文
軟體版本:1.9.7
檔案大小:27.1 MB
官方網站:http://www.ikea.com.tw/chi/help/planning_tool.html
軟體下載:官方 | 備用
使用說明:下載 | 備用 (以廚房規劃為例。PDF格式,1.66MB)
界面解說:
▼ 將軟體安裝後開啟它,首先第一步是設定房間大小、形狀,完成後請按上面第二個圖示。

▼ 第二個圖示是傢俱佈置模式,您可以在左下角選擇傢俱類型,接著再將右邊的傢俱模組拖曳至上方的空白處。

▼ 全部完成後可以選擇上面的第三個圖示,它會將平面圖轉變成3D視點。

▼ 第四個圖示則是可以將您所使用的傢俱列表,讓您可以至IKEA快速取貨,另外若要儲存設計,請使用右邊磁片圖示,印表機圖示則是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