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是目前大家最常使用的即時通訊軟體,也因為受歡迎的程度相當高,當然也是成為木馬及病毒傳播的最佳溫床,之前常常收到一些朋友傳來沒頭沒腦帶有網址鏈結的訊息,接著就直接下線了,這個就是個很典型的MSN釣魚病毒中招的範例,中了此毒後會不斷利用您的MSN帳號傳播釣魚的網址給您列表中所有的連絡人,而訊息中的鏈結會連接到釣魚網站,透過人的好奇心,誘使您輸入您的MSN帳號及密碼,這時您就已經成為它們傳播病毒的工具了。

以下就是釣魚網站的傑作,中毒的帳號會傳給所有連絡人含鏈結的訊息後馬上下線,千萬不要點擊此類的鏈結唷。

而另外一種病毒是透過中毒的連絡人傳播不明的壓縮檔及執行檔,當您點下時就代表您已經中招了,這時您也會成為傳播病毒的一員,四處散播令人聞之色變的病毒及木馬程式。

這個就是鏈結所導引的頁面,使用類似MSN的登入畫面誘使您輸入帳號及密碼。

其實以上的現象都是有跡可循的,當您的連絡人說您有傳奇怪訊息的動作時,您就要多注意了,這就代表您已經中了MSN病毒,為了不當被別人討厭(封鎖)的人,不亂點不明的鏈結及接受不明來源的檔案是在網路上最基本的常識唷。

這個是中毒後的使用者會傳送不明檔案給您的MSN病毒。

但是您要是已經中了病毒也沒關係,第一步先重設MSN帳號的密碼,再使用這款可以清除此類病毒的程式,它可是免費的唷。

軟體介紹:
木馬清除大師─MSN病毒解毒程式,目前本專殺工具已經連續更新兩年,幾乎可以查殺目前出現的所有近萬種MSN病毒,可以解MSN PHOTO類病毒以及自動通過MSN發送有害網址的病毒,并可以通過線上升級更新到最新版,完全免費使用。

軟體分類:病毒防護
軟體性質:Freeware
最近版本:8.0
作業系統:Windows XP/2000/Me/98/95/NT
語言界面:繁體中文
官方網站:http://www.lofocus.com/
檔案下載:[download id=”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