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cer iO 的極限本事駕馭會總算圓滿的落幕了,因為天氣相當不穩定,駕馭會的時間從 97/12/23 改到 98/01/08,從 2008 年期待到 2009 年,總算能一睹 Lancer iO 的精采表演,依照時間到達了TIS賽車場,這天的天氣還真是有夠冷,而且還帶點小雨,不過活動還是照常舉辦,這點是讓我比較欣慰的地方,畢竟等待的時間總是漫長。


▼ 由系出同源的 EVO X 帶場繞錐表演,展現 Lacner iO 極佳的操控性能。

▼ 現場表演影片觀賞

▼ 會場中停放展示的 Lancer iO,有紅、黑、白三色,個人比較喜歡紅色。

這次的 Lancer iO 採用較具戰鬥氣息的內裝,整體採用深色調類碳纖維材質打造的座艙,黑與銀色間加上紅色縫線的搭配,並且採用雙筒式的儀表板,更顯出新款 Lancer iO 的熱血性格。

▼ 極富運動感的精致內裝

▼ Lancer iO 還配備了方便的F1方向盤換檔撥片,帶給駕駛者能有更多的駕馭樂趣。

關於內在,Lancer iO 所列出的規格似乎大大的超越了國內的同級車款,2.0升的全鋁合金MIVEC引擎以及最大馬力157匹、扭力20.9公斤米再搭配INVECS-III六速無段變速系統,這樣規格的國內同級車應該是找不到第二台了吧,這台 Lancer iO 的實力似乎遠遠超出外表所帶給人的印象,真的可以說是內外兼具啊。

▼ 不免俗的,香車就一定要配美女…^^

▼ Lancer iO的外形真教人著迷啊!

車身的前、後下擾流、左右側裙、尾翼等空力套件可以大幅的提升運動貼地的極致感觀,讓 Lancer iO 顯露出的運動氣息能夠表露無疑,果然是小弟我相當喜愛的一輛車。

▼ 引擎室的特寫

針對 Lancer iO 特別調校的 MDSS(Mitsubishi Dynamic Suspension System)運動化懸吊系統,提升了車子在過彎時的車身側傾抑制、前懸抗扭曲性與煞車效率的性能表現,從試乘專業車手所駕馭的 Lancer iO 能感受到與其他車子的不同乘坐感。

▼ 215/45 R18的BS RE050A高性能輪胎與加大的煞車碟盤。

Lancer iO 所採用四條215/45 R18的BS RE050A高性能輪胎搭配煞車碟盤加大的效果真的可以從試乘中了解其中的不同,尤其 Lancer iO 在專業車手的駕馭中更能體會車子操控層次的提升,原廠車能發揮的極限已經超乎我本身的想像了。

▼ 今天目的當然不止是看車,而是要看看Lancer iO有多大的本事囉,進入試駕階段。

▼ 試駕開始(此時我已在車上),一下下就跑好遠了,並且現場車手甩尾連連,讓大家驚嘆不已。

防傾桿與減震筒直徑加粗及阻尼係數的磅數增加,對高速過彎時帶來的側傾有著相當不錯的抑制力,而且可以透過方向盤感受到相當清析的路況回饋,可以輕輕鬆鬆的準確到位,這點對小弟我來說相當的滿意。

▼ 車手馬上來個甩尾,天阿…被嚇到軟腿了,而現場因為下雨還蠻溼滑的,可以知道 Lancer iO 真的不是省油的燈。

Lancer iO 強化了車身剛性及底盤,再怎麼樣的甩尾都難不倒它。

▼ 甩尾影片觀賞

▼ 在享受駕駛的快感時,一下就開回原點了,不過真的是很棒的試駕經驗,尤其是在賽車場上。

▼ 真的是個很棒的試駕經驗。

對於預算不足購買 EVO 的朋友,我覺得 Lancer iO 是相當不錯的選擇,像基本的恆溫空調、電動天窗、旅程電腦及整合式CD 音響主機等等的這些配備全都一樣不少,用理想中的金額買到最超值的車子,Lancer iO 我想只有你了。

▼ Lancer iO 真的是部CP值很高的車子

試駕心得:

INVECS III無段變速系統也就是CVT變速箱,反應真的相當的快速,不需要等待,再加上具備F1方向盤換檔撥片,可以非常簡單的享受並提升駕馭時的樂趣,而且內裝的戰鬥氣息及車體的原廠改裝套件,突顯著 Lancer iO 的熱血性格,與其買車去外面進行土炮改裝,不如買直接幫你改好的原廠車。至於整體的表現與上一代比較真的進步許多,而外型也變的較為小弟我所喜愛,讓還沒買車卻想買車的我起了想把它帶回家的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