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泰國水災造成各大硬碟廠重要元件供應受到重創,連帶著也造成硬碟的瘋狂缺貨漲價的命運,前陣子本來想要買個3.5吋的硬碟來擴充一下電腦儲存容量,但發現那種天價我下不了手,轉而購買沒影響到的2.5吋行動硬碟,其實購買行動硬碟的選購原則其實還蠻單純的,外觀、容量、介面、價格、品牌,但介面和我以前購買的時候相比,除了USB 2.0 與 E-Sata 之外,現在有多了另一個選擇,那就是 USB 3.0,但前題是要主機板有支援,或是自已購買 USB 3.0 的擴充卡來插,對於目前來說,行動硬碟就只是備份一些資料,所以我仍選擇比較便宜的 USB 2.0,這次看上的是 Hitachi Touro Mobile 系列的 750G,它有另一個版本 Hitachi Touro Mobile Pro 的就是 USB 3.0,但價差很大,所以我還是選擇 2.0 的購買。

產品規格:
Touro™ Mobile 可攜型外接式硬碟機可讓您便攜儲存您所有照片、電影、音樂及文件。Touro Mobile即插即用,秉承了HITACHI一貫的高超質量與可靠性。
HITACHI開發的桌面式硬碟機、企業級固態硬碟機以及新型外部儲存方案和服務擁有先進的性能,適合儲存、保存與管理全球最有價值的資料。儲存容量為320GB、500GB或750GB。
便攜式儲存您的所有數字文件
流線型紋理殼軆,外觀堅固漂亮
已針對PC用戶進行了預先格式化,對於MAC用戶,可方便地重新格式化
USB2.0介面
USB供電
2.5″可攜型外接式硬碟機

包裝内容:
Touro Mobile 可攜型外接式硬碟機
USB傳輸線
快速入門指南
3年保固

官方網站:
http://tw.touropro.com/product/touro-mobile/

▼ 開箱囉,其實這顆硬碟包裝還蠻一般簡便的,裡面就一個透明塑膠盒包著。

▼ 這是所有的內容物,硬碟1顆、傳輸線1條、使用說明。

▼ 在接上 USB 後盒子上面會亮起硬碟的指示燈,是藍光,還蠻不錯的,低調又好看。

▼ 外型很樸素,採一般的塑膠材質所製成,所以重量很輕,好攜帶。

測試數據:

結論:

其實這顆行動硬碟表現還蠻中規中距的,平均讀取都有35MB左右,寫入也約在28MB左右,傳輸一部藍光轉檔的影片8GB需時3分鐘,所以效能上艾維斯還算滿意,另外就是它提供三年的保固服務,而且又是日立大廠,所以小弟我還蠻放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