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合約書或是文件被轉成圖檔後就無法再編輯了,其實我們有其他的方式可以解決,在這裡介紹一款免費的線上圖檔轉文字的服務「Online OCR」,它支援繁簡體的中文轉換,我們只需將圖檔上傳該服務網站,它就能協助我們進行文字轉檔,非常方便實用。

線上圖檔轉文字服務 - Online OCR 支援繁體中文

Online OCR:請點我

點擊 Select file 選擇您想轉文字的圖檔(建議使用PNG,因為失真率比較低不會誤判轉錯字),接著選擇語系與轉換的檔案格式,最後輸入驗證碼後點擊 CONVERT 進行轉換。

此服務非常貼心,還提供我們轉檔成 Word、Excel 與 txt 的檔案,記得語系要選 CHINESETRADITIONAL (繁體中文) 唷。

待進度條跑完後就能看到下方轉檔的成果,當然您可以選擇把它打包回家,點擊 Download Output File 就能下載您所選擇輸出的檔案類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