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vibes

Netvibes 是一款使用 Ajax 技術的個人化首頁服務,它擁有與 igoogle 相同的功能,可以讓您自由訂作一個屬於自已獨有的入口網站,不管是新聞、影音、照片甚至是部落格文章,只要您使用 Netvibes 就能將它們一網打盡,開啟一個網頁就能看見所有您所觀注的事情,而且它還提供各種好用的小工具(Widgets),像是備忘錄、日曆、計算機等,通通一應俱全,您還在使用搜尋網站當作入口網站嗎? 換成 Netvibes 擴充您的視野吧。

個人化首頁服務:http://www.netvibes.com/

建議您使用 Netvibes 服務最好先行註冊,未註冊的會員只會用 cookie 來紀錄您的設定,意思是說只要換台電腦就要重新設定了,但若有註冊會員,只要在 Netvibes 中登入會員,即可紀錄及使用您的所有設定與排列。

▼ Netvibes 就長這樣,一個頁面中您能加入各種不同的資訊來源。
Netvibes

▼ 點擊左上方的綠色+號按鈕,「瀏覽類別」能讓您在此新增各種資訊來源。
Netvibes

▼ 「精華 widgets」或是各種小工具,像是氣象、備忘、計算機等。
Netvibes

▼ 「新增一個消息來源」,您可以自由新增訂閱的來源,只要有 RSS 就能訂閱。
Netvibes

▼ 很值得一提的是 Netvibes 提供分頁功能,您能將您加入的資訊分門別類,完全不會搞混。
Netvibes

▼ 選擇「新增頁面」就能建立全新的頁籤,頁籤也能自由命名。
Netvibes

▼ 當然您可以變更 Netvibes 的外觀,點擊右上齒輪的圖示,可由此變更佈景主題。
Netvibes

▼ 再來就是設定入口網站的標題囉,點擊紅框內的標題就能自行輸入文字。
Netvibes

▼ 最後一個步驟就是將它加入您的首頁囉,將網站圖示拖曳至瀏覽器的首頁按鈕中即可。
Netvib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