嘸蝦米輸入法真的是一款很猛的輸入法,每次在公司打字時,同事都會很驚訝為什麼我打字可以比他們快,我告訴他們我是學嘸蝦米的,但其實我打字還不算快,真正快的人,每分鐘上百字都不是問題。

軟體名稱:嘸蝦米輸入法
軟體版本:7.0
軟體類型:輸入法
軟體授權:試用版 (可使用至2011/11/01)
支援平台:Windows 2000 / XP / Vista / 7 (32/64bit)
官方網站:http://boshiamy.com/
官方載點:載點1 | 載點2
軟體特色:

(文字取自於行易有限公司官網)

屹立台灣軟體業界數十年,嘸蝦米中文輸入法始終秉持「發展世界最佳中文輸入法」之信念宗旨,持續提供全球使用者「最簡單、最好用」的中文輸入法。

自 1989 年起嘸蝦米輸入法正式問世,即以其「簡單易學、好用易上手、輸入速度快」而聞名,打破了中文輸入長年以來難學易忘、字集介面支援不足等桎梏,不僅多次榮獲 國家電腦軟體業金腦獎的殊榮,廣受行政學術機關肯定愛用,近年來更獲選為國家中文打字官方檢定考指定輸入法。嘸蝦米更是全世界唯一僅使用26字母的中文輸 入法,在時尚科技講究輕、薄、短、小的時代中,可謂時勢所趨。

一、 簡單、易學,不需口訣背誦
首先,想要達到「簡單易學」,就不該背誦口訣!要知道有背必有忘,忘了再背,背了又忘!輸入法學會了,就要永遠不會忘記。嘸蝦米以其獨特的形音義字根演譯與簡單規則,讓你在不需口訣背誦的前提之下,輕鬆學會嘸蝦米。

二、 輸入正確且快速,才是好用的輸入法
一種「好用」的輸入法,不僅能讓專業人員極快速與且極正確的輸入,更要讓一般人也都作得到。若要達到輸入快,碼數需精短(尤其為常用字),且選字率要低。讓人人都能在短時間內達成「盲打」的境界(所謂盲打,指眼睛不需看螢幕,照打照對)。嘸蝦米輸入法之精髓,即為突破了「低選字率」與「短碼」的必要條件,並達到簡單易學的目的。

三、 首創唯一只用26英文字母的中文輸入法,iPhone也能用
嘸蝦米是首創唯一只用26英文字母的中文輸入法。在手機、掌上型電腦日漸普及的趨勢下,輕、薄、短、小的產品需求要件使得鍵盤精簡化以26英文字母為主,此時亦僅有嘸蝦米輸入法能符合此一科技潮流。另外一大好處是,對於已熟於英文打字者,無需另記一套鍵盤,即可上手;而對於初學輸入法的新手,更是一大利處!在學會嘸蝦米中文輸入的同時,英文打字輸入亦水到渠成!

四、最具國際觀的多國語言輸入法
現今國際社會往來頻繁,多國語言的使用愈顯重要,不僅要認識中文、英文,還有很多人在學習日文,而中國大陸有十幾 億的人口,彼此間的往來將會更多也會更密切,無論是學習或來往,都免不了要用到電腦,假使看不懂對方的文字,那是極苦惱的事,所以要能夠貫通繁、簡、日三 種文字,才是一個夠強大的輸入法。

五、完整售後服務,解決使用者問題,積極改進更新
中文輸入法是要使用一輩子的!行易有限公司經營嘸蝦米輸入法已近20年,我們重視使用者的程度,如同使用者重視輸入法一般,是矢志一生的事。行易並育有一群專業的編碼小組,隨時網羅消費者服務專線、官網與各大討論區之各種拆碼疑問,予以解決與改進,並提供消費者即時的版本更新!永續經營嘸蝦米是給使用者們最大的回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