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verlight是什麼,其實它是微軟所發展的Web前端應用程式開發解決方案,與 Flash 類似,它可以利用瀏覽器外掛元件的方式提供Web多媒體的展現,相對於 Flash 必需學習 ActionScript 的專屬語言來編寫,Silverlight 卻可使用 VB.Net、C#、JavaScript、Ruby與Python 等邏輯語言來開發,在整合網頁多媒體也許是另一個更棒的解決方案呢。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微軟為了推廣 Silverlight,特別打造了一個台灣自創的看板娘「藍澤光」,也是微軟首次以自創動漫角色來代言自家產品。

維基百科:Silverlight

Microsoft Silverlight是微軟所發展的Web前端應用程式開發解決方案,是微軟豐富型網際網路應用程式(Rich Internet Application)策略的主要應用程式開發平台之一,以瀏覽器的外掛元件方式,提供Web應用程式中多媒體(含影音串流與音效串流)與高度互動性前端應用程式的解決方案,同時它也是微軟UX(使用者體驗)策略中的一環,也是微軟試圖將美術設計和程式開發人員的工作明確切分與協同合作發展應用程式的嘗試之一(另一個為WPF)。

目前Silverlight已受到各主流瀏覽器的支援,包含Internet Explorer、Firefox、Opera與Safari等,同時也支援Mac OS X作業系統,在Windows Mobile 6.0和Symbian (Series 60)手機等行動裝置上也受到支援。與Silverlight相同的開放原始碼解決方案「Moonlight」則提供在Linux上的支援。2010年9月27日,台灣微軟正式公布Silverlight台灣自創看板娘”藍澤光”,為Silverlight在台灣版獨步全球的美少女看板娘,為台灣微軟利用動漫代言商品的一項創舉。

(以上內容取自於維基百科)

Silverlight 形象官網:

http://www.microsoft.com/taiwan/silverlight/

微軟特別在聖誕節前夕製作一個特別企劃,內容是由您扮演遊戲主角,因為公司提供的租屋情報,搬進了小光的家中,並認識了藍澤家的四姊妹,在聖誕節前夕五個人之間微妙的情愫就這麼展開了,內容雖然很像日系的AVG遊戲,但其實畫風還蠻精緻的,有興趣的人倒是可以玩玩看,主要還是要看看用 Silverlight 能作出什麼程度的遊戲吧。

Silverlight 特別企劃:兩個人的聖誕節

http://www.microsoft.com/taiwan/silverlight/mission_xmas.htm

遊戲方式:
▼ 從電腦上傳照片,就能設定主人公的臉,確認送出後遊戲即開始。

我沒裝 Silverlight,無法開啟遊戲怎麼辦?  點我下載 Silverlight。(下載後完裝即可體驗 Silverlight 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