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禮拜與朋友在台北小聚了一下,順便到了朋友所介紹的好食多涮涮屋用餐,據說這間涮涮鍋的特色是肉非常好吃,而且價格又還蠻平價的,CP值又不輸涮涮鍋吃到飽的店,喜歡吃火鍋的我當然是不能錯過的溜。

▼  雖然店開在民生社區寧靜的巷子內,但也是座無虛席,也因為是巷子內的店,所以幾乎都是常客來光顧。

▼ 一家火鍋店最重要的是就湯頭了,好食多有六七種不同的湯頭讓您選擇(需加價),我們一行三人就選了三種不同的湯頭,我選擇的是藥膳,中藥味不會太重,但帶出來的那種香味是無法形容的。

▼ 再來就是原味日式湯頭與香辣鍋湯頭,原味的日式湯頭非常清甜,而香辣湯頭因為我們選擇小辣,所以吃起來香而不辣,還有點麻舌,過癮。

▼ 這是火鍋所搭配的青菜與火鍋料,其實和一般火鍋店差不多,但擺盤還用了些小豆苗來提升質感。

▼ 當然主食一樣有飯、冬粉、烏龍麵可以選擇,我選擇的是烏龍麵。

▼ 很特別吧,為什麼火鍋店有玫瑰鹽這種東西呢? 因為店長說他們肉不需沾醬,只要磨點玫瑰鹽下去就很好吃了,等等再來體驗。

▼ 朋友點的雞腿肉,和一般火鍋店的份量比起來還要多,只要兩百多塊,吃起來非常滑嫩香甜,還蠻不錯的。

▼ 很貼心的送上了蛋,蛋的品質看起來蠻不錯的,還附上分蛋器,非常貼心呢。

▼ 肉來囉,這是無骨牛小排,被挾走兩片 了,不然份量看起來真的很嚇人呢,而且盤子超大的,馬上涮了一片,加上玫瑰鹽,牛肉的香甜與玫瑰鹽絕妙搭配保證讓您難忘,老闆建議涮6分熟食用是最好吃的狀態。

▼ 梅花豬,是不是很大盤啊,算一算至少30片吧,數量還蠻驚人的,涮了一片來吃,發現豬肉居然也可以這麼甘甜,完全沒有腥味,不像一般火鍋店的豬肉一樣讓人難以下嚥,讓只喜愛吃牛的我也涮了好幾片吃。

▼ 加點的梅花豬,真的還蠻好吃的。

▼ 一般火鍋店沒有的石鍋壽喜燒豆腐,它用壽喜燒的醬汁來煮豆腐,豆腐吸收了壽喜燒醬汁吃起來特別有味,而且您可以把剛剛的蛋打進去這個燒到90度的石鍋煮,可以煮出半熟蛋,還蠻好吃的溜。

▼ 從石鍋裡撈出的豆腐,拍的不是很好,但還蠻好吃的。

▼ 涮個肉片,加個玫瑰鹽,絕配,完全和一般火鍋店的吃法不同,我想這也是它們的特色所在。

▼ 店裡偏美式風格的裝潢,看起來還蠻溫馨的,讓人用餐起來完全沒有什麼壓力,老闆也很親切,很值得推的一間店。

店家資訊
店名:好食多涮涮屋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五段137巷4弄31號
電話:02-2760-8370
營業時間:周二至五。中午11:00 – 14:30;晚17:30 – 21:30/假日全天(週一公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