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前陣子在F8大會中宣布重大改版的訊息,創辦人祖伯克說未來的臉書將會以時間軸的概念呈現在大家的眼前,什麼是時間軸概念呢? 其實就是把您的臉書首頁變成一個屬於自已的網路傳記,什麼時間做了什麼,誰在什麼時間標記了你,在時間軸上都可以看的一清二楚,以時間的概念來說,非常容易觀看有關您的訊息,而且最頂部還能置入您喜歡的背景圖案,讓您可以自訂一個屬於自已的頁面,但目前尚未開放更新的內容,想要先嚐鮮體驗其實也是可以的,以下就要教各位如何先行試用時間軸的Facebook。

開發者工具:https://developers.facebook.com/apps

▼ 授權使用開發者工具,接著點擊右上角的建立新的應用程式。

▼ 輸入App Display Name(隨意)與App Namespace(英文字與底線組合),然後勾選同意規章,接著繼續。

▼ 接著你就會看到這樣的訊息,這就代表應用程式建立完成。

▼ 再來請看到左上角,點擊 Open Graph,在 People can 後欄位輸入read,a 後欄位輸入  book,點擊立即開始。

▼ 接著再回到自已的個人頁面,有時可能要等幾分鐘,您會在上方看到詢問您是否要試用動態時報的新型態功能,點擊馬上試試,再重整自已的個人頁面就能看到像第一張圖般的時間軸模式了。

▼ 時間軸模式比較特別的地方就是像右手邊的時間標籤,您可以馬上觀看您在那些月份所留下的足跡,不會再覺得訊息很難找。

如果想恢復原狀的話,在應用程式中您所建立的程式左下角,有個刪除應用程式,刪除掉就會變回原本的模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