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rNote 是一款非常知名且跨平台的免費記事本軟體,它支援像是 iOS、Android、黑莓機、Windows Mobile等各行動裝置平台,讓我們可以在不同的裝置上記錄事情,就算換了裝置我們也能透過登錄 EverNote 來讀取我們所記錄過的一切,真的是非常方便的服務,而且 Chrome 推出了一款 EverNote 的插件,讓我們可以在 Chrome 瀏覽器中收藏您想收藏的文章、網址,讓我們不需靠筆記記下您所有想看的網頁、文章,我們只需在 Chrome 就能輕鬆記住所有在網路上看到的好東西!

請先行下載 Chrome 瀏覽器:點我下載

Evernote註冊帳號:https://www.evernote.com/Registration.action

擷取至 Evernote Chrome 插件:點我安裝

▼ 使用 Chrome 進入上面的插件安裝頁面,再來按下右上角的「加到 CHROME」按鈕進行安裝。

▼ 確認安裝 Evernote 到 Chrome,按下安裝吧。

▼ 接著您就會看到瀏覽器右上角出現了一頭大象的小icon,按下後請先註冊一個Evernote的帳號,註冊後請直接登入。

▼ 接著就能開始使用它了,在您想擷取的網頁上按下右鍵,在選單中請選擇「擷取至 Evernote」的選項,再來會跳出三個功能,擷取此頁面可把整篇內容收錄到您的 Evernote 中,而擷取 URL 只會擷取網址,新記事的話就是直接開啟一個新記事讓您記錄事情囉。

▼ 在選擇擷取後會在右下角出現擷取完成的通知,在擷取的期間您仍可以繼續做您的事情,不需理會它。

▼ 接著再回到右上角的大象icon,就能看到您擷取的網頁與內容囉,這樣的話在電腦上可以先擷取您想看的資料、網頁,在手機就能繼續閱讀它,是不是很方便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