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ome OS

今天在噗浪上發現噗友分享一段 Youtube 的影片,是關於 Google 正在研發的作業系統「Chrome OS」 ,雖然這並非 Google 官方所流出的影片,但就算是假的,也讓在下感覺非常的驚訝,其實之前就有聽說 Google 的作業系統是以當家的 Chrome 瀏覽器結合雲端運算技術為構想而開發的,所謂的雲端運算就是在本地端資源有限的情況下透過網路取得遠方的運算資源,所以對本地端的電腦硬體需求可以大大的降低,由此看來,超低價的小筆電就快現世了,但太過依賴網路也是會有缺點的,沒網路就等於電腦無法幫您處理大部份的事情。

影片展示:

▼ 影片中「Chrome OS」開機時的畫面,有藍色的小球一直掉到杯子裡,相當有趣。
Chrome OS

▼ 進入作業系統後要您輸入「Google」的帳號登入系統,假如沒網路不就沒搞頭了。
Chrome OS

▼ 一啟動就開啟「Chrome」瀏覽器為主畫面,下方的工具列分別為Google Chrome、Google Wave、Google Talk、Google文件、Google行事曆與Gmail信箱。
Chrome OS

▼ 可以開啟成全螢幕畫面,整個螢幕就只剩下瀏覽器 = =
Chrome OS

▼ 另外還有提供許多的工具能安裝使用,連當今最火熱的 Facebook、推特與 Skype 都有收錄,看來網路上用的到的東西應該都難不倒「Chrome OS」。
Chrome OS

▼ 最後影片帶到前陣子才開放的 Google Wave 功能,看來 Google 真的有心想推 Google Wave。
Chrome OS

結論:
我們姑且不論影片的真假,整體的構想和運作方式也許真可以帶動另一波的風潮,等待 Google 釋出更多相關的消息再跟大家報告吧,謝謝各位的觀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