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農民曆2015查詢

農民曆是中國傳統農業社會裏的一部生活參考用書,為中國古代祖先在日常生活中的文字遺留,經千年累月撰寫與添加各項內容後而完成現今所見農民曆。在台灣,主要是由各鄉鎮農會發行提供,封面多為黃色底福祿壽三星圖像,背面則為食物相剋中毒圖解。

線上農民曆2015查詢

線上農民曆查詢:電子農民曆 CFarmCale2100

農民曆主要內容包含中國農曆帶有許多表示當天吉凶的黃曆。並附上二十四節氣的日期表,每天的吉凶宜忌、生肖運程等。在古代農業經濟中,春天播種、秋天收耕,本來陰曆應更能反映農業週期,但不少古代曆法都是由月亮算起,一個推測是黑夜中的月亮特別容易觀察,月亮盈虧一目了然,直至天文技術成熟後,才能觀察到太陽在曆法中的作用。

農民曆在對於農民來說是十分重要,是農業社會裡每戶人家會擁有,內容多數記載農事相關,除了陽曆、陰曆、時令節氣按年照月地順序排列,每日各有劃欄記載吉時凶辰、卦爻、節慶、沖煞之事,因此不僅可作為年曆、月曆、日曆觀看,並可對於婚事、喪禮、祭祀、掃墓、探病……等重要之事參考做為擇時挑日的依據,在生活上也會供年歲、生肖、卦事查詢,通常在末頁附有安太歲符咒與安太歲方法,在台灣普遍成為百姓們生活指南的一部寶典。

以上文字取自:維基百科

▼ 這網站還能幫您分析姓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