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 艾維斯 最近也將使用的寬頻從2M/256K升級至10M/1M的速率,從下載 1xx~2xxK 跳到 9xxK~1M 的速率真的只有爽字可以形容,我用的不是貴到爆炸的FTTB,而是俗又大碗的Cable Modem,FTTB 10M的價位一個月約在1000元上下,而Cable Modem 10M 一個月不到七百元,算一算還真的蠻物超所值的,而且現在辦還有送數位電視收視的服務,上面那張圖就是我目前下載的測試速度囉,下載起來約座落在9xxK左右,對我來說已經很滿足了。

不管您是申請多少速率的寬頻上網方案,一般人大多都不會去在意下載到底有沒有到達您所申請的那個速率標準,所以 艾維斯 在網路上找了數十個網路測速的服務供大家測試,讓您了解您的ISP業者是否有黑心偷降您的速率,不過這種測試數據參考就好了,還是要看您實際在下載東西的速度是否有符合應該有的標準才是重點。

下表是讓您比對您所使用的速率應有的下載速度標準表,左表是您所申請的寬頻速率,而右表則是應該具備的下載速度標準。

下行連線速率參考值
512Kbps 320Kbps ~ 512Kbps
1Mbps 640Kbps ~ 1000Kbps
2Mbps 1280Kbps ~ 2000Kbps
8Mbps 1280Kbps ~ 8000Kbps
10Mbps 1280Kbps ~ 10000Kbps
12Mbps 1280Kbps ~ 12000Kbps

下列為供大家測試的服務列表,請確認您沒有在下載或上傳資料時測試,否則測試值將不會準確,進入網頁後請依頁面指示操作,選個兩三個服務的測試平均值才會比較準確唷。


網路測速
中華電信 Hinet
APOL亞太線上
台灣固網
NTUT北科大網路測速
Netfront.net
日本BNR的測速
日本 Speedmeter
SPEED TEST 3MB version(日)
中國 linkwan 世界網路
YourSpeed
Computers4SURE
中央研究院網路測速
雅虎奇摩的網路測速
新世界電訊-測速站
SPEED TEST測速站
日本actvila測速網
SPEAK EASY DOT NET

網路其他測試
TRACERT 網址
測試網路公司是否限制頻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