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境夢遊 是 艾維斯 於上星期天觀賞的一部電影,電影由童話故事愛麗絲夢遊仙境所改編,敘述一位十九歲少女愛麗絲遇上了一隻奇怪的兔子,接著掉入了一個兔子洞來到一個詭異、黑暗的世界。她遇到了許多奇奇怪怪的生物,捲入了壞心的紅皇后與善良的白皇后 (安海瑟威飾)兩姐妹間爭奪天下的戰爭。在瘋狂帽客(強尼戴普飾演)、小嗆鼠以及瘋兔的幫助下,她必須除掉天魔好讓世界恢復秩序。

艾維斯 是觀賞 IMAX 3D 版,其實還蠻後悔的,因為整部片的 3D 效果並未顯著,只有少少的幾個場景讓你看到 3D  效果,不像阿凡達的 3D 版讓我有很大的震憾,而且字幕和影片的呈現方式無法讓人集中精神,所以建議觀看 2D 版即可,另外故事的可看度我覺得還蠻普通的,只能說就很童話故事,如果沒有看過原著的其實也不會看不懂,因為角色就那幾個,但像強尼戴普所飾的瘋狂帽客是改編的角色,相信有許多影迷是衝著他來看這部片的吧,雖然每個角色的定位都很鮮明,但因為這是童話故事,整部電影缺乏張力與迫力,就如開頭所說,它只是童話故事,所以可以不用期待它會有什麼大場面或是峰迴路轉的劇情,可以用小朋友的觀點與想法來觀賞這部電影,相信您會看的非常愉快。

魔境夢遊

Alice in Wonderland

上映日期:2010-03-05

類   型:奇 幻、冒 險

片  長:1時48分

導  演:《瘋狂理髮師》提姆波頓

演  員:《神鬼奇航》強尼 戴普、《穿著Prada的 惡魔》安海瑟威

發行公司:博偉

官方網站:http://www.bvi.com.tw/movies/al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