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雲產生器

最近網路上出現了一個很有趣的玩意,那就是一個文字雲產生器的東西,它非常有趣的地方是能把一個網頁、網站甚至是含文字的檔案,直接透過HTML5的技術將它轉換成文字雲,讓我們可以知道這個網站或文件主要的內容是什麼,像我就做了個實驗,我把我自已網站「月光下的嘆息」的rss作為來源,輸入並分析後,發現果然還蠻準的,有空您也來玩玩看吧。

HTML5 文字雲產生器:http://timc.idv.tw/wordcloud/zh/

▼ 進入頁面後可以看到這樣的畫面,一開始還提供您分析來源的範例,讓您知道這東西主要在玩什麼的,當然要測試網站的話可以選擇RSS Feed或是網頁選項。
文字雲產生器

▼ 我選擇 RSS Feed 開始,輸入自已的RSS網址後按下開始進行分析。
文字雲產生器

▼ 過一下子就分析完成,總共發現了749個詞,重複的約111次,接著直接點擊這些文字。
文字雲產生器

▼ 出現啦,最大的字就代表它出現的次數是較多的,所以都是軟體和免費、下載等詞,還蠻貼切本站的,您可以在左邊的選單中選擇分享到社群或是直接存成圖片,放大縮小也都可以唷。
文字雲產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