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在今年的日內瓦車展上,發表了新一代Scirocco,這款傳承過去車款經典設計元素,同時在性能上也頗具侵略性的產品,將在今年第 二季起於歐陸地區展開販售,不過在此之前,三輛Scirocco工廠賽車將在五月底,率先參加Nurburgring 24小時耐久賽。

雖然Scirocco預計要在2008年秋天才會展開量產,不過搭載可輸出300匹最大馬力2.0升TFSI引擎,以及DSG自手排變速箱的 Scirocco工廠賽車,已於日前在德國的Oschersleben賽道展開耐久測試,以便準備參加在5月24日及25日於著名的 Nordschleife賽道所舉辦的Nurburgring 24小時耐久賽。

將領銜駕著其中一輛Scirocco工廠賽車出征的,是曾榮獲兩次Le Mans 賽事冠軍的Hans Stuck,他表示身處Scirocco工廠賽車時,他感到非常自在,同時在他所駕駛過的賽車中,Scirocco也是非常易於操控,同時也具有相當高的 樂趣,因此他也非常期待即將到來的Nurburgring 24小時耐久賽,並希望能在賽事中拿下好成績。

其他將駕駛Scirocco工廠賽車的選手,還包括兩屆WRC越野賽冠軍、同時也在日前代表Volkswagen車隊參加中歐拉力賽並拿下冠軍的 Carlos Sainz,以及Carlos Sainz在中歐拉力賽的隊友Giniel de Villiers和Dieter Depping,另外Volkswagen技術研發部門的成員Dr Ulrich Hackenberg,也將駕駛Scirocco工廠賽車出場競技。

在2007年的Nurburgring 24小時耐久賽中,由四位車手所駕駛的Golf GTI摘下分組冠軍,並拿下所有參賽車輛第八名的佳績,而此次Volkswagen選擇同樣的賽事,作為新一代Scirocco參與的首場賽事,自然也希 望能延續去年的優異表現,同時為Scirocco的上市預作暖身。

內容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