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去看了 魔鬼終結者:未來救贖,該怎麼說呢,其實 艾維斯魔鬼終結者故事的時間表並不是完全清楚,只知道他是在敘述未來的反抗軍回到過去保護未來反抗軍的精神領袖,這樣的戲碼已經做了3集,唯一不同的就是天網派到過去的機器人越來越強,像普通的魔鬼終結者T-800(第1集) → 液態金屬人T-1000(第2集) → 女性機器人T-X(第3集),而第4集想述說的已經不是前3集都在演的未來回到過去,而是未來在原本的世界拯救過去的世界。

在片中所謂的天網就是一間名為天網的公司開發出一套全球性的防衛系統,結果失控了,造成機器人暴動,並且使用核彈破壞了全世界的城市,帶來了世界未日,於是劫後餘生的人類便組成了反抗軍,與天網的機器人大軍持續對抗。

第一集中天網派了魔鬼終結者 T-800型 坐時光機器回到過去1984年追殺反抗軍領袖的母親莎拉康納,就在同一時間,反抗軍也派了一位叫做凱里斯的人也回到過去要保護莎拉康納。最後凱勒里斯還和莎拉生下了未來反抗軍領袖約翰康納。

第二集則是在失敗了一次後,天網又從未來世界派出了液態金屬人 – T-1000 到過去,這回直接追殺幼年時期的約翰康納。而且同一時間,反抗軍也派來了改造過的 T-800型(就是阿諾所飾的魔鬼結終者),來保護小約翰康納。

第三集天網又再次派新的機器人到過去世界追殺約翰康納以及他未來的妻子,這回派的是 T-X 型號的女性機器人,同時這一集,阿諾再次出現,也是扮演好機器人協助約翰康納對抗T-X。但是還是無法阻止天網啟動,最後機器人控制世界,並且發動核戰。

第四集也就是最新的這集,描述2018 年,由天網佈局操控的魔鬼終結者軍團幾乎將人類毀滅,約翰康納〈克里斯汀貝爾 飾〉被視為是拯救未來地球人唯一的希望。然而,約翰康納的使命與信念卻隨著馬可仕出現受到動搖,因為這位不知是從過去還是未來出現的失憶陌生人,腦中唯存 的記憶是人類接連死亡的畫面。隨著天網展開大規模的攻擊撲殺,約翰康納密謀和馬可斯聯手攻入終結者軍團總部,沒想到,他們卻因此發現在這場大屠殺背後,原來暗藏一個驚人的天大秘密。

雖然大聊解了魔鬼終結者系列的時間表,但是我還是會搞不清楚某些細節,不過本次拍攝的手法真的和前三集的感覺差頗多的,因為這次的戰場已經是在未來,所以世界觀顯得非常灰暗且絕望,全世界的城市已經遭到核彈的破解而殘破不堪,而本次最新出現的半人半機器的魔鬼終結者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似敵似友的馬可仕到底會對約翰康納帶來什麼樣的影響呢,這裡就先賣個關子吧,這部片子我覺得真的還蠻值得去電影院觀賞的,不過令人不解的卻是,明明天網已經控制整個世界,而且海陸空的機器人也都有出現,但是數量卻少的讓人覺得很無言,天網總部隨隨便便就可以讓人入侵,難道電腦都是白痴嗎。

艾維斯 是在威秀的 IMAX 廰欣賞這部電影的,雖然電影本來並非 IMAX 影片,但是螢幕與聲音帶來的震撼真的很棒。

魔鬼終結者:未來救贖  Terminator Salvation

上映日期:2009-05-27

類  型:動作

片  長:1時54分

導  演:【霹靂嬌娃】麥可基 McG

演  員:【黑暗騎士】克里斯汀貝爾

【蜘蛛人3】布萊絲達拉斯霍華

發行公司:博偉

官方網站:
http://www.terminator4.com.tw/
http://www.sonypictures.net/movies/terminatorsalvation/

精采預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