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HT-SF470

因為 艾維斯 剛搬新家的關係,家裡很多東西正在補齊中,發現電視牆的部份好像缺少了點東西,在網路作了很久的功課才發現原來是家庭劇院還沒到位啊,因為 艾維斯 本人也不是很懂音響這塊,所以也不敢砸大錢亂買,經過網路討論區的勸敗之後,選了這套 SonyHT-SF470 家庭劇院套組,HT-SF4705.1 聲道的家庭劇院組,所謂的 5.1 聲道就是含前置x2、中置x1、環繞x2加一顆重低音所組成的,至於為什麼會選擇 Sony 呢? 我想是爽度吧,想說 PS3 也是 Sony 的,所以乾脆都買 Sony 的比較一致(這是屁話)。

另外它有另一款是 BDV-SF470,BDV 的意思是包含藍光播放機,因為 艾維斯已經有 PS3 了,所以直接選擇沒有藍光播放機的版本 HT-SF470 比較划算,不然兩者價差約七千元,用不到還要轉賣頗麻煩的。

官網介紹:

HF-SF470 家庭劇院組,採用黑彩藝晶設計。對應次世代音質技術,達成細膩畫質、不失真聲音的完美享受。具備 S-Master 數位擴大機,內含數位音頻放大器全數位處理功能,能還原高解析、無干擾的真實音色,讓音頻充滿豐富細節。擁有 BRAVIA Sync 進階影音同步操控功能、DCAC 劇院自動音場調整功能,最佳聆聽點輕鬆設定。支援3D訊號、支援 S-AIR 無線傳輸功能,讓影音享受與居家裝潢完美結合。
商品特色

  • Monolithic 黑彩藝晶設計
  • 1000w 輸出 (167w x 5 + 165w)
  • Sony 獨家 24bit S-Master 全數位擴大機
  • 支援 3D 訊號 (3D pass through)
  • Audio return channel (音訊回輸通道)
  • 1080p / x.v. colour / deep colour / 1080 24p
  • LPCM (7.1ch / 5.1ch / 2ch)
  • DCAC 自動音場設定
  • HDMI 3 進 1 出
  • BRAVIA Sync 影音同步功能
  • 第二代 S-AIR 無線傳輸技術 (S-AIR Ready)
  • Portable audio enhancer 播放個人隨身聽音樂並提升音質

商品尺寸

擴大機 430 * 66.5 * 306 mm
前置揚聲器 315 * 1015 ~ 1345 * 315 mm (含底座)
後置揚聲器 290 * 1045 ~ 1235 * 290 mm (含底座)
中置揚聲器 380 * 50 * 64 mm
重低音 220 * 395 * 325 mm

以上產品資訊取自:SonyStyle

▼ 來驗明一下正身,沒錯,是HT-SF470。
Sony HT-SF470

▼ 箱子內容物居然有26公斤,不簡單。
Sony HT-SF470

▼ 這是艾維斯加購的無線套件,這樣一來後環繞就能用無線的方式來傳輸了,省得拉一堆線的麻煩。
Sony HT-SF470

▼ 組裝過程略過,其實看著說明書組裝很簡單也很有快感,完成後真的很有成就感啊。
Sony HT-SF470

▼ 擴大機與中置喇叭,擴大機面板是鏡面的,非常有質感啊。
Sony HT-SF470

▼ 重低音也很雄壯威武。
Sony HT-SF470

▼ 前置喇叭的 Sony Logo,我想這也是我買它的原因之一吧。
Sony HT-SF470

▼ 後環繞與無線主機,無線的爽度真的很不錯啊,而且音質似乎也沒受到很大的影響。
Sony HT-SF470

▼ 左右各一顆才叫環繞啊,真是不好意思,讓大家看到新家的一角。
Sony HT-SF470

▼ 就如我所說,這也是我敗它的原因之一囉,爽。
Sony HT-SF470

▼ 現在的 Sony 大部份製品都是日本、大陸和馬來西來製,看來它不是大陸製應該要偷笑了。
Sony HT-SF470

使用心得:

忙了兩個小時總算把它組裝完成,馬上用它來打一下 PS3,果然和只用電視的揚聲器有完全不同的感受,有著重低音與環繞音效的加持,讓我彷彿置身於遊戲當中,因為組完的時候已經夜深了,所以之後再跟大家分享更完整的使用心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