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ce Hopper 葛麗絲·霍普 商用電腦語言 COBOL之母

Grace Hopper 葛麗絲·霍普 商用電腦語言 COBOL之母

今天 Google 又推出全新的 Google Doodle,這次介紹的是 Grace Hopper,她是世界最早一批的程式設計師之一,而且還是最早的女性程式設計師,它創造了現代第一個編譯器A-0 系統,以及商用電腦程式語言「COBOL」,被譽為COBOL之母。

生平介紹:(維基百科)

葛麗絲·穆雷·霍普(英語:Grace Murray Hopper,1906年12月9日-1992年1月1日),本姓穆雷(Murray),霍普(Hopper)為夫姓,生於美國紐約州紐約市,美國海軍准將及電腦科學家,世界最早一批的程式設計師之一,也是最早的女性程式設計師之一。她創造了現代第一個編譯器A-0 系統,以及商用電腦程式語言「COBOL」,被譽為COBOL之母。

早年生涯及教育

霍普出生於紐約市,進大學之前,就讀於私立Wardlaw-Hartridge學校。1928年大學畢業於瓦薩學院(Vassar College)並取得數學與物理雙學士學位,在校期間也是美國資優學生聯誼會(Phi-Beta-Kappa【ΦBK】Society)成員。大學畢業後隨即進入耶魯大學研究所就讀,於1930年取得碩士學位並與文森·霍普(Vincent Hopper)結婚,1934年取得數學博士學位。她的論文被登載於New Types of Irreducibility Criteria雜誌上。

Grace Hopper 葛麗絲·霍普 商用電腦語言 COBOL之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