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urk 噗浪 這個名詞相信大家一定都有聽過,甚至目前就有在使用噗浪,沒錯,它最近從網路上紅到各大媒體,而噗浪能在網路上大紅大紫的原因不外乎是因為使用介面簡單好上手,也因為並不是每個人都喜歡寫一篇落落長的文章來表達或分享自已的心情讓朋友知道,這也是微網誌服務能在網路上紅遍半邊天的主要因素,再來噗浪特有的Karma(卡馬)指數,制約了不少網友,為了不讓卡馬值減少,持續在噗浪上分享心情是必要的,而噗浪有著即時通訊的立即性與不用維護網誌的方便性,使其在台灣有著每天70萬人次的瀏覽數。

創辦人雲惟彬也表示「噗浪暫時拒絕被併購」,因為當初辦噗浪,是要用來關心朋友,讓噗友玩的開心,他拒當億萬富翁。

雲惟彬:「一直以來都會有人要買,當然如果我們為了錢做這個,我們早就賣掉了,當然現在根本不想賣。」

新聞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802/8/1o7v6.html

很高興創辦人能有這樣的理念,我也很希望噗浪能這樣一直乾淨下去,畢竟混入商業氣息的服務總是讓人覺得不自在。

艾維斯的噗浪,一起噗浪吧:http://plurk.com/moonl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