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電腦軟體界巨擘「微軟」對上網路搜尋引擎霸主「Google」會產生出什麼樣的火花呢? 我想從 Bing 和 Google 搜尋引擎大戰中多少能看到些端倪,微軟在今年六月推出斥資八千萬美元打造的「Bing」搜尋引擎(www.bing.com)。 微軟的搜尋引擎「Bing」曾被嘲笑為代表「它又不是Google」(But It’s Not Google),但如今的表現似乎令人有不同的見解。

網路搜尋引擎的市佔比為Bing 的「8.4%」與Google的「65%」,雖然這差距相當的懸殊,卻也讓Google面臨近年來最不可等閒視之的挑戰。

相關新聞:Bing挑戰Google 擊中搜尋要害

其實搜尋引擎好不好用是要看個人搜尋的習慣與方式,網路上有個 Bing VS Google 結合的搜尋引擎,讓您可以用相同的關鍵字在兩個不同的搜尋引擎中找到可能的結果,可以直接比較兩個搜尋引擎對您找尋資料的可用性,真的是相當方便。

Bing VS. Google:http://www.bing-vs-google.com

▼ 以分割畫面同時顯示「Bing」與「Google」的搜尋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