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us Fonepad 開箱文 同場加映專用副廠皮套式保護殼

Asus Fonepad 開箱文 同場加映專用副廠皮套式保護殼

最近艾維斯的電信合約剛好到期了,但手機也早就已經換過了,而沒有合約的上網費用一點折扣都沒有,讓艾維斯非常的頭痛,所以左想右想,索性就續一個平板回家吧,雖然之前手邊已經有 iPad 2 了,但 iPad 10吋的大小對艾維斯來說在家裡使用真的剛好,若要攜帶出門就有點懶了,所以這次鎖定的平板就定於7吋上下,7吋平板能選擇的品牌其實也不多,最近較熱門的就是 Google Nexus 7,但剛好中華電信配合的是另外一款,也是同一個國內製造商 ASUS 所推出的最新手機平板 FonePad。

它的規格和 Nexus 7 差不多,主要差在 CPU、後相機、記憶卡支援這三大要項,FonePad 所採用的是 Intel Atom Z2420 1.2GHz (單核處理器),這是 Android 第一次採用 Intel CPU 的產品,雖然一開始艾維斯非常怕單核心的 CPU 會拖不動 Android 系統,和 Nexus 7 所採用的四核心 NVIDIA Tegra 3 處理器比較下,這點真的是讓人比較擔心,但其實在艾維斯與一些網友的試用經驗後,發現其實差異並沒有很大,但 Intel CPU 暫時仍有一個致命傷,那就是部份 APP 不支援 Intel 的架構,造成開啟時會閃退或執行效能不彰等,但就目前而言,艾維斯常用的 APP 多數都支援,而相信之後 Intel 大舉進軍 Android 平台後,開發者也會針對 Intel CPU 進行 APP 的優化,這只是早晚的事情。

嚴格來說,艾維斯仍要挑幾個缺點出來,我覺得 FonePad 只提供 1G 的記憶體,在記憶體的管理上一定要非常的注意,不然平板很容易變的慢、頓,個人覺得 Android 4.0 以上的版本至少要配上 2GB 的記憶體才算堪用,畢竟 Android 在記憶體的管控上並未像 iOS 這麼完善,但這也是多工必須承擔的原罪,另外 FonePad 的瀏覽網頁上,似乎沒有很流暢,不管是原生瀏覽器、Chrome 或 Opera 等主流網路瀏覽器,總覺得有種卡頓感,這點是比較遺憾的一點。

總結,優於師出同門的 Nexus 7 的地方,我想還有300萬畫素的後相機,雖然畫素並沒很高,但至少在需要的時候可以立即派上用場,甚至可以把這個平板當作多功能的車上機來使用,用它來導航兼行車紀錄器應該可以非常的稱職吧,另外它也支援外接記憶卡,這點我想也是許多網友考慮的地方,手機內建空間有限,我們能將影片、音樂等全裝到記憶卡中,在通勤中就不必無聊了。

FonePad 規格表:

主打用途: 可用平板電腦作通話
中央處理器: Intel Atom Z2420 1.2GHz CPU (單核心)
操作系統: Android 4.1.2
網絡系統: HSDPA / UMTS / GSM 850 / GSM 900 / GSM 1800 / GSM 1900
流動數據: HSDPA, HSUPA, UMTS, EDGE(EGPRS), GPRS
wifi 功能: 802.11b/g/n Wi-Fi
螢幕尺寸: 7 吋
螢幕類別: IPS
螢幕解像度: 1280 X 800
相機像素: 300 萬像素
機身顏色: 灰、香檳金
尺寸: 196.4 x 120.1 x 10.4 mm
重量: 340 gram
電池種類: 4270mAh
內置記憶容量: 1GB RAM /16GB ROM
可擴充記憶: MicroSD
最大支援記憶體: 32GB

開箱典禮:

▼ 開箱囉,7吋螢幕真的剛剛好,單手可掌握,FonePad 沒有實體按鍵,一樣是採用 Android 的海苔條。
asus_fonepad_002

▼ 這是裡頭全部的配件,身為手機加平板,居然沒有附上耳機,並把耳機當作購機回函禮來送,是很沒誠意的一件事情,但它的價格8990我想已經很對的起它的CP值了。
asus_fonepad_003

▼ 背板為金屬鋁鎂合金所構成,算還蠻有質感的,USB孔和3.5耳機孔位於機身下方,而喇叭開孔在機身的右側,背殼上也印刷上 Intel 的圖樣,強調這款平板是採用 Intel CPU 的,全機組裝產地中國。
asus_fonepad_004

▼ 電源鍵與音量鍵位於機身右側上方,這與一般的手機設計差不多。
asus_fonepad_005

▼ 300萬畫素的後相機,坦白說,效果和 iPad 2 的後相機差不多鳥,所以可以忽略,但在需要相機的時候,你會發現它的可貴。
asus_fonepad_006

▼ 開機後的畫面,艾維斯已經安裝好多軟體了,基本上各位看到的都能玩,尤其是近期遊戲大作 Real Racing 3地城獵人4 都可以玩哦。
asus_fonepad_007

▼ 不免俗的跑分,安兔兔 5495,和目前的旗艦機種比較是有點掉漆,但售價決定效能,這點我也不忍苛責了。
asus_fonepad_008

▼ Quadrant Standard 2876 分,可惜這APP已經很久沒更新了,沒有其他機型能比較分數。
asus_fonepad_010

▼ Wifi 的傳輸速度還蠻快的,下載有26.94 MB,上傳有 19.21 MB,艾維斯家裡的網路是下載50M/上傳20M的光世代。
asus_fonepad_009

▼ 同場加映的翻頁式皮套與霧面保護貼。
asus_fonepad_011

▼ 這款保護套還算不錯,安裝時可以將下部固定處解除,讓 FonePad 可站立在另一側的凹槽處。
asus_fonepad_012

▼ 對摺時還提供鬆緊帶讓我們加強手持穩固性使用。
asus_fonepad_013

▼ FonePad 在價格上有一定的優勢,非常建議已經有手機卻又想買平板的朋友購入,7吋絕對是很剛好的尺吋,一手就能輕鬆的掌握。
asus_fonepad_014

▼ 疊疊樂,依序 iPhone 4S、Note 2、FonePad、iPad 2,艾維斯總算把全尺吋的手持裝置都補齊了。
Asus Fonepad 開箱文 同場加映專用副廠皮套式保護殼